close

第四章
踏進音樂課的教室. 修跟音樂老師王老師對到了眼..兩人先是愣了一下.然後會心的點頭笑了笑.
隨着王老師講完了音樂理論, 老師說: “好了.會樂器的同學.今天又是妳們個人的表演時間拉.”
于是.乃榮和小萱表演了雙人合奏, 五熊吹了笛子, 沛慈也在乃榮的伴奏下, 唱了首”傻瓜.”
王: “汪大東.你今天表演吉他嗎??”
東: “對.”然後拿起他的專屬吉他-小紅.走到冥的耳邊講了一點點.然後對着修.,”修.看好了,我這個帝王學院吉他NO.1的表演.”
“撲哧.”王老師忍不住偸偸笑了一下..心想.汪大東阿汪大東.你這是在關公麵前耍大刀嗎??
在冥的鼓聲下.大東彈起了”變奏土耳其進行麯”(簡單來說就是鐵尅禁衛軍進行麯). 耍帥的大東一邊彈 一邊對着大傢放電.還盯著修,心想: “怎麽樣.嚇到了吧修.嘿嘿.”
修心想: 嗯.大東彈得滿不錯的..可是..還是比我差..唉??我怎麽像大東一樣臭屁了.???”
一曲彈完,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.
金寶三扯開嗓子大喊: “東哥.你好帥.果然是NO.1阿..”
自大狂果然是自大狂.大東忍不住哈哈哈大笑, “修.到你了.”
修拿出了自己的電吉他. 黑色+紫藍色.好酷的感覺..修走到了冥的耳邊.跟冥比劃著什麽..
修站好位置, “那.我也帶來土耳其進行麯.不過.是MIX版的.” (其實就是修在娛樂百分百表演那一首)然後對冥使了一個眼色.
隨着冥的鼓聲.修開始飆吉他.熟練的手法, 帥氣的動作.電死人不償命的眼神..
大東聽得下巴都掉了下來…
沛慈OS: 好帥喔.彈吉他的他.有另外一種氣息, 沉穩中帶着與總不同的感覺..可是…他的音樂像在髮洩情緒多過演奏.”
是的..被某種原因壓得喘不過氣的修..借著飆吉他.在死命的髮洩情緒. 他越彈越快,越彈越激烈..手指在吉他絃上跳躍著..大東被深深的折服了..
一曲彈奏完.修滿頭大汗…全班都爆以熱烈的掌聲,
大東有點酸的說.”喔.原來你彈吉他那麽屌喔..切.早說嘛.”
五熊: “修.你好強喔.你還有什麽不會的阿??”
小萱: “有空你教我好不好??”
大傢圍在修的身邊嘰嘰喳喳的講著..這時王老師走了過來.
“修.那麽久不見.妳的吉他.越彈越好阿.”
乃榮: “老師..妳們認識阿??”
修: “王老師是我吉他的啓蒙老師.”
“喔…原來是這樣.”衆人恍然大悟.
王老師: “汪大東, 你真不知死活.居然找修單挑吉他..還說你是ROCKER.玩吉他的人.”
東: “老師..有關繫的嘛??”
沛慈從大傢身邊走過來,”妳們看,這個.是我剛剛從書架上找到的.”
大東一把搶過來,醒目的大字寫着, “吉他天才-修.”裏麵還有修7歲第一次拿冠軍跟王老師的合照.
“喔.修.玩吉他你又玩到世界級,哪有人這樣拉.”大東有點傻孩子氣的對修撒嬌.
五熊小小聲的跟沛慈說 “天阿,會玩賽車,又會吉他,讀書又那麽好.他簡直就是天才嘛.好光鮮亮麗的人生喔.不知他有沒有女朋友.”
小萱: “對阿對阿.跟一個這麽棒的人談戀愛.一定很倖福吧.”
沛慈: “應該是吧.好想知道他的一切喔.”
王老師: “修.你怎麽回來了? 你還在賽車嗎?”
修勉強擠出了一點笑容: “沒有了.玩膩了.” 雖然是很小的動作.卻被大東和沛慈看到了.
沛慈更加確定了: 沒錯.修的心裏一定有什麽跟賽車有關, 而影響他不賽車了.一定是..
王老師: “賽車你也玩膩了?? 那你還準備玩什麽阿??”
大東馬上跳出來搭話, “厄.老師阿.修肚子餓了.我要帶他吃飯.對嘛?修.”然後拼命對修使眼色.
修: “喔/..對.對.對.” 于是大東拉着修就往外走了..
修: “謝謝你,大東.”
大東拍了拍胸脯: “兄弟嘛.了的.”

午飯後,大傢都在課室休息.
沛慈: “大東.修咧??”
東: “喔. 他說他去頂樓睡覺了.”
沛慈: “上頂樓睡覺?? 好奇怪的嗜好喔.”
東: “沛慈..你好像很關心修喔..”
五熊: “對阿..這幾天.你每句話都不離開他耶.”
沛慈的臉咻一下紅了..”有..有嗎? 哪有阿..怎麽可能.不理妳們.我上厠所.” 沛慈紅著臉跑了出去.
小萱: “妳們覺得嗎? 沛慈.中了.”
大東: “嗯..或者,沛慈這種性格的女生,才有辦法融化修吧.”

沛慈不知不覺的走到了頂樓, “E??我為什麽走到頂樓了..唉..去看看他吧.”
沛慈推開了門,走到了頂樓..她聽到傳來了吉他的聲音.
她順著吉他聲音走過去, 看到修一個人在彈吉他.她沒有走過去. 靜靜的站在修身後聽著.
修沉醉在自己的吉他世界裏, 彈完了吉他之後,他長長的舒了一口氣.
“你的吉他.好好聽喔.”沛慈走了過來.
修扭頭一看心想: 怎麽會是她???
“喔.謝謝.”
“可是.你彈奏的曲子,好悲哀,好可憐,好孤獨的感覺.”沛慈說到.
修感覺到好吃驚,爲什麽她知道我這首曲子的感覺..”你怎麽知道??”
“一種感覺阿,我的第六感很準的.”
修: “你對每個男生都這樣聊而打開話題嗎??”
沛慈: “當然不是阿. 你是第一個, 偸偸告訴你喔, 我還沒談過戀愛,大傢都說我恰北北.所以沒什麽男生敢接近我..不過.從第一天看到你,不知爲什麽,我就對你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.”沛慈還是很大膽的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了出來..”這首曲子,叫什麽名字阿??”
修:”叫’想念’. “
沛慈: “喔.所以是寫給女朋友的歌.”沛慈心裏酸了一下
修苦笑了一下: “也不算女朋友了吧.”修的眼神中,流露出失落與懷唸.
沛慈: “喂, 我可以跟大東一樣.叫你修嗎??”
修: “嗯.可以.那我要叫你什麽”
“沛慈就好了.譆譆.”說完.沛慈露出了招牌的笑容..修看着沛慈心想 : 沛慈笑得好好看.看了感覺好溫暖.
沛慈: “那..修..你每次聽到賽車都會感覺很不開心.為什麽阿??”
修: “沒有阿.怎麽會呢??奇怪..你為什麽這麽留意我.”
沛慈: “就..就跟你說嘛. 妳是第一個.讓我感覺到很特別的男生阿..”沛慈的臉又紅了.
修: “是喔.”然後低下頭.沒有再說話了..
沛慈看著修…很溫柔的問: 是不是..跟想念的女主角,有關繫??”
修心想:好厲害.沛慈彷彿把我看穿了.我好像.怎麽也掩飾不了自己..沛慈沒有說話, 靜靜的看著修, 並且坐近貼著修…
過了很久, 修才說: “嗯.跟她有關繫.” 說完,修陶出了皮夾, 打開遞給沛慈.
沛慈拿過一看.裏麵有修和那個女生的大頭照..
“好漂亮的女生阿..她叫什麽名字??”
“她叫..寒”…………….

 

第五章
沛慈: “寒??好特別的名字喔.”
修: “嗯…” 修陷入了深深的回憶, 開始訴說這段感情.
14歲那年, 修跟YAMAHA賽車公司簽約,被帶去了日本進行特訓.
某一天,車隊的老闆帶著修來到了車隊工作室
.老闆: “各位.跟妳們介紹一位新朋友.他叫修.”
修: “大傢好..”
“妳好.” 大傢都對修打了招呼.
這時,一個女生從人堆中擠了出來,不長不短的頭髮,大大的眼睛.
老闆: “寒.修跟你一樣.也是臺灣人喔.以後你這個車隊的NO.1要照顧他喔.”
寒: “知道了.”
修: “她是賽車手???”
老闆: “對阿.雖然她是女生,不過她是我們的王牌喔.妳們以後要互相切磋.. 好了,大傢散會.寒.你帶修熟悉一下工作室.還有週圍的環境吧.”
“知道了.”, 對着修, “喂.跟我走走吧.”
修: “喔.好.”于是修跟着寒走了..
寒: “修嘛, 我有聽說過你.被意大利賽車界封為天才賽車手嘛.”
修: “還好.”
寒: “我可是YAMAHA的頭號王牌,從來沒輸過.”寒帶點傲氣的說.
“是嗎? 那要不要跑幾圈玩玩.”
“好阿.不過.你從來都沒開過YAMAHA的賽車.你不用時間熟悉機器和賽道嗎? “
“不用.我跟着你開一圈就可以了”, 修自信的答到.
于是兩人走到了賽車場, 坐上了兩人專有的賽車..
比賽信號燈開始變紅色.. 兩人伏下身.開始催油門..
當紅燈變綠燈那一霎那.兩人加大油門飛了出去..
隻見寒駕駛的紅色賽車領先, 修駕駛的黑色賽車也不示弱, 緊緊跟在後麵..
一圈過後. 修的賽車慢慢逼近了寒. 寒心想:好厲害.第一次開完全沒開過的機車.第一次開這條我開過N次的賽道,居然可以跟緊我.  跟在寒後麵的修心想: 好厲害的女生.可以把賽車控製成這樣.不過..你沒辦法贏我.因為我是天才..
修卯足全力的開.很快的就在第二圈超越了寒.并開始用驚人的速度把寒拋離了…..
比賽結束後,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對兩位報以熱烈的掌聲. “今天我們有修的加入,簡直是如虎添翼阿..冠軍肯定是妳們兩個爭了.”
修和寒兩個人都不好意思了..
每天的機車練習, 機械理論, 每天出雙入對, 正值青春期的兩人.很快就談戀愛了.在賽場外. 兩人是甜蜜的情侶.在賽車場上,兩人卻是為冠軍爭個妳死我活的敵人.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兩人感情..反而更加增溫, 更被稱為賽車場的糢範情侶..
17歲那年,兩人一起兩年多了.某一天.修跟寒手牽著手在街上逛.
寒: “修.妳以後有什麽願望或者夢想嗎?”
修: “嗯.我希望以後有機會.可以組樂團.出唱片.”
寒: “嗯.對.你吉他彈得那麽好.在音樂上有成績是應該的.”
修: “那你呢??”
寒: “嗯.我想一直跟著你.不管你在哪裏.隻要讓我跟着你.我就滿足了.”
修: “謝謝你.寒.”
兩個月後. 荷蘭公開賽..比賽前
老闆對修和寒說: “聽着.這次妳們的主要對手就是荷蘭本土的NICK.這個人技術很高, 但是很喜歡使詐, 會在攝像頭拍攝不到的地方,對他前麵的車手進行技術性的破壞.修.寒妳們都要小心.知道嗎??”
     修&寒: “嗯.知道了.”
     
隨着比賽的進行.頭三名的競爭進行得白熱化. 大會廣播: “現在離比賽結束還剩下3圈了.第一名依然是YAMAHA的寒,第二名是本土車手NICK.第三名是YAMAHA的修.本土車手NICK能有機會反敗為勝嗎.”
老闆通過無綫電: “修,寒.小心.NICK要動手了.”
“知道了.”
果然.在連續S形轉彎上.NICK拼命給寒施加壓力,還時不時的用膝蓋頂寒的車手..在身後的修很着急.拼命的擠上去,想把NICK擠到後麵..被 NICK不斷騷擾的寒開始亂了節奏..過彎的時候沒有抓好距離.偏離了原本的路綫.讓開了一條路.在身後的NICK看到機會.加大油門,想從這條空隙鑽過 去超越寒…堅強的寒沒有放棄.死命加油想搶回自己的路綫..這時..悲慘的一幕髮生了..
  NICK看到寒來勢洶洶的要搶回自己路綫.居然用腳踢了一下寒的車身..修在身後看到完全嚇到了..高速過彎的寒沒有辦法控製住機車..機車失控般的 倒下..寒被高高拋起….再重重摔在地上.隨着機車滾了幾十圈撞上了徬邊的防護欄……….修看到這一幕..馬上把車停了下來.飛奔到寒身邊.”寒.寒.. 快叫救護車阿..””寒.你不要嚇我.快醒醒.”修拼命的搖着寒..鮮血從寒的頭上開始流了下來….
  NICK順利的衝綫拿了冠軍..大會的攝像頭沒有拍到NICK出腳的情況.任凴YAMAHA公司怎麽投訴.也沒用..
  醫院裏, 修和車隊的大傢都在焦急的等着寒的手術….
   過了很久,很久.醫生走了出來..修沖上去.”醫生.我女朋友怎麽樣?她還好嗎??”
“對不起.我們盡力了.她大腦失血太多了..現在時間不多了.妳們.趕快進去吧.”
淚水從修的眼中奪眶而齣..他瘋了一樣沖進去.緊緊抓著寒的手.”寒.我是修.你不要走.不要丟下我.”
臉色蒼白的寒用僅剩的力量抓住修的手: “對不起..我要走了.答應我.要繼續賽車.要登上MOTO GP的領獎臺..還有..要出唱片.把妳的歌,唱給大傢聽. 知道嗎??”
“不知道.我不知道.我不答應你.沒有你的賽車場,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.沒有你聽我彈吉他.我的吉他再好也沒用…我不要你走.你趕快起來.我們繼續賽車..”修撕心裂肺的喊著…
“修..我愛你.”說完.緊握修的手.鬆開了…..
“寒!!!!!!!!!”修趴在寒的身上狂喊著……

講到這.修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.一滴滴的滴到了地上..”是我的錯.我沒有保護好她..”
沛慈: “這不是你的錯阿.是那個NICK的錯..是她..害了寒..”
修: “如果我可以再快一點…再快一點.”修的眼淚停不住的拼命往下流..
看到修哭得這麽傷心.沛慈心都碎了..突然的.她把修緊緊抱在懷裏, “修..你哭吧..我會在你身邊的.”
情緒被壓抑到極點的修再也忍不住了.抱著沛慈痛哭了起來, “你知道嗎?我真的很想她,很想她.”
“我知道.修.我知道.”沛慈一邊抱着修.一邊安撫著修.任凴他在自己的懷裏大哭大喊….

哭完了.喊累了..兩人都安靜的坐了下來.
修: “沛慈.對不起.我剛剛失態了.”
沛慈: “沒關繫..我願意這樣做.”
修: “謝謝你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麽.我會告訴你..我連大東也沒說..不過.謝謝.說出來了.我舒服多了.”
沛慈: “呵呵.你連大東都沒說就跟我說..那他會不會生氣阿??”
修: “不會吧.”
沛慈: “大東很容易吃兄弟的醋喔.呵呵..修.以後不管你開心或者不開心.你都可以找我.我會一直陪着你的.”
修看着沛慈, 心裏覺得暖暖的..臉上露出了笑容.很自然的笑容..
“哇.你笑了耶.我第一次看到你笑耶.”
“沛慈.謝謝你. 我們.該回去上課了吧.”
“哎喲.你哭得眼紅紅得.等下回去.大傢看到.不知你幹嘛了.要不你先回去吧.我幫你請假.”
修: “好.謝謝.那我先走了.你自己小心.”
沛慈心想,好窩心的一句話喔.好倖福的感覺..
沛慈“嗯.好你快回去吧.”
修拿起書包,往學校的停車場走去...

沛慈自己回到了教室..
大東: “沛慈.你上厠所上了快2個小時耶.你去哪拉.”
沛慈: “沒有阿..到處走走阿.”
五熊: “沛慈.你沽到屎喔?? 怎麽製服濕濕的阿??”
沛慈心想: 我總不可以跟他們說修在我懷裏大哭吧..”厄.那個..我去厠所被水弄到.然後.就去弄幹什麽.到現在才回來阿.”
金寶三: “是嗎? 沛慈姐, 我剛剛去厠所偸窺了好久,沒看到你耶.”
小萱: “金寶三.你很色耶.”
樓下傳來了修的機車聲..大東馬上探頭出去看.”E??那不是修嗎? 他幹嘛開車走拉???”
沛慈: “他.好像不舒服..”
乃榮:用種奇怪的眼光看著沛慈: “你怎麽知道阿??”
沛慈: “厄…我剛剛..剛剛踫到他.他叫我請假.嗯.對.就是這樣.”
上課鈴聲響了.班導MELODY走了進來
“HELLO, EVERYBODY.打開妳們課本.今天講LESSON 10. 修不在嗎??”
沛慈: “老師.修不舒服.說下午請假回家了.”
班導: “OK.那好吧..來.咱們開始上課.”
大東迷戀般的看着班導,心想..天阿..世界上哪有老師這麽美的..好想當她男朋友喔..
班導: “汪大東.上課了.你在想什麽.” 班導的聲音把大東拉拉回來..
東: “沒.沒有拉..想有的沒的.”
班導: “你又亂想了..下課到我OFFICE.”
大東聽了好興奮..”好.沒問題.”
金寶三: “東哥.你色心起喔.”
大東沒好氣的拿了書往金寶三頭上K了下去…
金寶三: “東哥.你這樣打.我會變笨耶.”
東: “幹.你本來就很笨了好嗎??”
“哈哈哈哈哈.”全班都大笑了起來..班導開心的看著大東,心想:大東,還好這個班有你..

回到家的修躺在牀上..我怎麽了, 為什麽會對一個女孩子講我和寒的事情? 為什麽講完以後.我會覺得那麽舒服.為什麽我被她抱着.好溫暖.即使跟寒一起.也沒有這種感覺…跟她在一起.我好像變得好自然..好舒暢..好久.好久都 沒有這種甜蜜的感覺了..想着想着.修不知不覺睡着了..

 

第六章.
一覺醒來後, 修再次回憶了昨天的事情.他走進厠所洗了把臉, “修.昨天你自己失態了.不要亂想了,做回自己吧.” 洗刷完畢後,修開着機車回學校了..
高三3班
修剛走進課室門口,沛慈馬上笑着對他說. “早.修.”
修: “喔.早.”低着頭趕快往位置走
沛慈: “我媽今天弄多一份三文治, 你要不要.”
“不用了.我不吃早餐,謝謝.”修沒有擡起頭看沛慈.他有點害怕看沛慈溫柔的眼神. 覺得看到她的眼睛,他會情不自禁的繼續看.
“喔, 那好吧..”沛慈有點悶的坐了下來..
金寶三: “沛慈姐..我很餓呢, 給我好不好??”
“給你個鬼拉..走開拉..”沛慈馬上轉換了態度..
“吼.你對着修那麽溫柔.對我那麽兇.人傢的小心靈受傷了.”
聽到這句話的修更加感覺渾身不自在.

東: “修.昨天沛慈說你不舒服.你怎麽了.??”
修: “沒事.” 大東走了過去,用手摸了一下修的額頭: “沒有髮燒.要不很容易有H1N1喔.”
修: “最好那麽容易有.”
五熊走到了修和大東麵前, “修,大東.今天中午我們大傢一起出去吃午飯好不好?學校外麵新開一間餐廳.聽說好好吃喔.”
東: “好阿..一起去阿.修.一起好不好?”沛慈坐在椅子上,滿懷期待的看着修..
修: “厄.我不去了.妳們去吧.我不喜歡吃午餐.” 滿懷期待的沛慈好像被打進冷宮一樣,頓時失望的神情湧了上來..
乃榮: “修阿.就當大傢是幫你弄個迎新會什麽的吧.熱閙一點嘛.”
修: “謝謝妳們的好意.不過.我很討厭熱閙.不好意思.”說完修離開了座位,往頂樓走去..沛慈目光一直目送著修走出去..
      金寶三跳了出來.”喂.那修不去.我代替他去好不好.”
      五熊: “不好!!”
      金寶三: “喔.五熊姐.你好小氣耶.大傢一起熱閙嘛.”
      “閉嘴拉.”大東又拿書往金寶三頭上K了下去.
      金寶三: “喔.東哥.很痛耶..那我去找修.我叫他讓我去.”說完就跑了出去..
     “喂.不要拉..” 沛慈叫也叫不住金寶三..
      小萱: “修真的好內向, 好孤僻喔.”
      五熊: “對阿.大東.他不是你好朋友嗎.你怎麽對他沒有辦法.”
      東: “或者,修還不習慣跟大傢相處吧.”
坐在位置的沛慈靜靜的想着:修怎麽了,昨天他髮洩完.應該好很多阿.為什麽又變回開學那樣子了….
       傻傻的金寶三追著修跑到了頂樓..修站在那.閉着眼睛.動也不動.
修在想: 我該怎麽逃開沛慈,怎麽避開?轉班?轉校?逃課?為什麽我那麽怕麵對她? 我到底怎麽了? 寒..我該怎麽辦阿???
       金寶三: “嘿嘿.修.是我阿..”
       修把頭扭過來, “金寶三? 你來幹嘛.”
       金寶三: “厄..那個.你中午不去吃.你跟大傢講,讓我去嘛.好不好.”
       修: “妳的事情我沒興趣.自己講.”
       金寶三: “不要嘛..來嘛..”金寶三一直盧著修.本來就很煩的修被金寶三一盧.更加惱火..
     “你吵死了”說完直接一記左勾拳往金寶三臉上K過去…再一記右勾拳K到他的眼睛..金寶三幾乎被K暈了.坐到了地上..修怒氣沖沖的離開頂樓.衝進教室…拿起書包就往外走.
      東: “修.你幹嘛拉??” 東一把抓住修的胳膊..
      修: “放開.”.說完甩開大東的手…
      沛慈: “修.你要去哪裏阿??” 修:”不關你事.”
      修第一次生氣了..剛踏進教室的班導看到這樣.馬上攔住: “修.上課了.坐好.好嗎?”
      修: “不好.我要回家睡覺.”
      東: “修..” 大東追著修.在走廊把修攔了下來.”你幹嘛拉.大傢隻是想跟你聊一下.開心一下阿.”
      修: “不關大傢的事.是我心情不好.我自己問題.大東.當我是好朋友.就放開我.”
      東: “OK…好…你有事情打給我.” 說完大東走回教室了..
      班導: “大東.你沒把修拉回來?”
     東: “沒有.”
     班導: “妳們男生真的很奇怪耶..昨天還好好的..今天就髮脾氣不理人.比女生還難搞…對了.學校說高三的每個班級,都要有一個風紀股長, 檢查大傢的功課阿,遲到早退阿..上課有沒有聽課之類的..汪大東.你在班裏最有威信.這個職位你做.”
        東: “好.沒問題.” 這時..金寶三哭喊著跑了回來..右眼腫了起來..
        “東哥.你要為我做主阿..”
        東: “哇靠..你怎麽拉.”
        金寶三: “都是修拉.我才盧他兩句,要他帶我跟大傢一起吃飯.他就打我了.嗚嗚嗚嗚.”
        “哇,修打架耶.” “酷MAN K了金寶三喔.好好笑喔”. 全班開始議論紛紛…
       沛慈心想.修到底怎麽了.怎麽一個晚上.整個人變了那麽多呢??? 我該怎麽辦? 我應該找他嗎?
         班導: 汪大東.這次你負責好好調查這件事情.”
        東: “知道了.”

放學後. 大東:”乃榮.你有沒有修登記的資料? 我想看一下他家住哪.我打他手機關機.我想去他家看看他到底怎麽了.”
乃榮: “喔.好.你跟我來.我學生會辦公室有.”
于是大東跟着乃榮離開了..
小萱: “沛慈.你怎麽了.你一整天都悶悶不樂的.”
五熊: “對阿…很少看見你這樣耶.”
沛慈: “沒什麽.隻是心情不好.”
小萱: “是因為修嗎??”
沛慈: “你怎麽知道??”
五熊: “沛慈.我們3個從小一起長大,你不開心最多不會超過5分鍾.這次你DOWN了一整天耶.而且..雖然時間不長.可是.你給我們的感覺.你很關心修阿.”
小萱: “對阿..你..是不是喜歡修阿???”
沛慈: “嗯…..”沛慈不好意思的,小聲的回答.
五熊: “哇塞.名副其實的一見鍾情耶. 冰山帥哥居然電到我們沛慈大小姐了.”
沛慈: “哎喲..你不要笑我了.隻是不知道為什麽,見到他的第一眼..我就有種強烈的感覺..而且.我好像可以從他的眼神中,看得出來他是不開心.他難過.”
小萱: “哇塞..這是心靈相通嗎?? 還是神交??”
五熊: “喂.你怎麽這麽講話呢.那..修知道嗎??”
沛慈搖了搖頭….五熊: “不過.修這麽孤僻.又這麽難接近..你很難跟他獨處耶.”
沛慈: “其實也不會阿.昨天我們就獨處拉..”
“什麽?? 昨天????”
“糟糕拉..”沛慈悟住自己嘴巴..我怎麽講出來了…
“沛慈.趕快跟我們講.妳們昨天說了什麽? 我們不會告訴別人拉.快點快點.”
“不行拉.那是他的私事.我不可以說的.”
“來嘛.沛慈.你不說.我們不幫你想辦法咯.不當你是大姐大咯.”
沛慈熬不過兩人.隻好一五一十的把昨天頂樓所有的一切都告訴她們..
五熊聽完掉眼淚了, “沒想到..修..這麽可憐.”
小萱: “對阿..這樣..也不難懂,為什麽他那麽不近人情.那麽孤僻了..通常阿.這種人.都是偽裝出來的.因為他害怕別人看到他的軟弱..”
沛慈: “真的嗎??可是.我昨天抱他耶.他會不會覺得我是一個很隨便的女生呢??”
五熊: “不會吧.他應該感動吧.在這個時候.有一個女生這樣抱着他.安慰他.”
沛慈: “那我該怎麽辦呢??”
五熊: “嗯.你應該.如此如此.這般這般…”
“喔.我懂了..”

拿了修的地阯的大東飛車去了修的傢裏..陳伯伯打開了門..
“你好.請問你找哪位.”
大東”請問.修在家嗎??”
“不好意思.少爺沒回來..請進來坐一下.”
“好.謝謝.” 大東跟隨著陳伯伯.坐到了客廳.陳林西枝女士兒剛好走出來.”這位是???”
大東馬上站起來.”伯母..妳好..我是修的同學.我叫汪大東.”
陳媽: “你就是大東.修跟我提起過.說你很了他.呵呵.坐坐坐.”
東: “伯母.修今天沒有上課.他說回來家睡覺.我想問.他怎麽了??”
陳媽: “不上課?? 他沒有囬來阿..陳伯.修今天有回來嗎??”
陳伯伯: “夫人.今天少爺一早出門後就沒有回來了..請問汪少爺..少爺他今天在學校怎麽了?”
東: “我也不知道.他今天整個心情很差..然後又被同學激怒.就離開學校了.”
陳媽: “阿? 修心情不好喔..很少見呢.”
陳伯伯: “如果是心情不好.少爺又沒回家.那他百分之一百去了山頂看風景了.少爺不開心都會去那裏.”
東: “真的嗎? 好.我現在去找他.謝謝你伯母.陳管傢.”
大東開着機車飛快的往山上趕..果然.
他看到了修的機車..修站在機車徬邊..在眺望着山下的一切……..

 

第七章
山頂上~~
東: “修…”
修: “大東..站在這裏看山下的一切.你覺得舒服嗎??”
東: “嗯..修..你今天怎麽了.整個失控了,你把金寶三K到哭耶..這..不像你.”
修停了一下..把他跟寒的故事.以及昨天在頂樓跟沛慈髮生的事…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大東..
東: “難怪..每次聽到賽車你都不舒服..不過..修..依據我對沛慈的了解..她應該喜歡上你了.”
修: “不會吧???????”
東: “嗯..沛慈從來不曾對一個男生這樣.她真的是喜歡上你了.”
修: “糟糕了..我還在想我要怎麽躲開她..”
東: “躲開她? 為什麽?”
修: “因為.她的眼神好溫暖.每次看到她的雙眼..都有種被融化的感覺.在她麵前.我沒辦法武裝自己..這..也可能是我昨天失態的原因吧.”
東: “修.你還喜歡寒嗎??”
修: “我不知道.”
東: “修.你知道我的.講話從來不會柺彎抹角..你要這樣一直喜歡一個死人嗎? 難不成你以後結婚要自殺然後到下麵跟她去冥婚??”
修: “當然不會..隻是..我不知道怎麽走出來.”
東: “修.你應該學會讓自己接受大傢,讓自己融入大傢.我們這群朋友是一個大傢庭,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繫,但是我們大傢都情同兄弟姐妹.不管誰不開心,大傢都會不開心的.”
修: “我知道.我知道妳們對我好.可以容忍我這種難搞的性格.”
東: “修.沛慈是一個好女孩子..不要去刻意躲她好嗎? 順其自然.該怎麽樣就怎麽樣..你刻意躲開她..對一個女生來說.太大傷害了.你做為男生.也沒風度了.”
修: “嗯.我知道..懂了.謝謝你.大東.”
大東會心的笑了一下.”走吧..快把你這個臭臉收起來.”

隔日..修走進教室以後.沛慈還是跟以往一樣.”早.修.”
這次.修沒有逃開沛慈的眼睛.深呼吸了一口氣, 擡起頭. 跟她四目相對的說: “早.沛慈.”然後馬上走回座位..
東拍了拍修的肩膀: “不錯喔..有進步.”
修: “大東.你就別虧我了.”
簡單的一句問好.沛慈覺得好高興..她興奮地對五熊說: “他第一次看我眼睛說早上好耶..好興奮喔.”
小萱: “沛慈.你好像花癡喔..”
沛慈: “哪有.” 自己講完自己都不好意思的臉紅了..

小萱: “大東.你今天下午放學可以載我去買書嗎?”
東: “OK阿.沒問題.”
五熊跑到修的身邊.”喂.修.你機車開得那麽棒.哪天可不可以載一下我阿??”
修: “不好意思..我的機車.隻載女朋友.呵呵.所以.對不起了.”
五熊: “車..沒意思…”

放學後..修很快的拿起書包往外走..
沛慈: “修…開車小心點…厄..厄..再見.”
修:”嗯.謝謝..再見.”說完馬上拉著大東往外走…
五熊: ‘哇..冰山回應你了耶..妳們今天加起來講了四句話耶.”
小萱: “沛慈.你看你.笑得閤不攏嘴.”
沛慈傻傻的咧開嘴在笑..在她心裏.雖然隻是簡單的四句話..不過.卻是拉近彼此距離的起點.
沛慈心想: 曾沛慈.你要繼續努力.不可以放棄..你要打開修的心房.走進他的世界.

就這樣過了兩個月.沛慈和修每天在學校都隻是”早上好,” “再見.”沒有太多的交集.
修每天放學都和往常一樣打工,回家..偶然教一下大東彈吉他和機車的事情..

不過沛慈每天都堅持手機短信.向修問個好.或者髮一些冷笑話逗修..每天夜裏. 修看著沛慈髮過來的冷笑話.都會情不自禁的笑..漸漸的.養成了一種習慣..每天看不到沛慈的冷笑話..自己反而睡不著了..

某一天夜晚.沛慈照樣髮了冷笑話過來..修看完以後..回複了一條短信給沛慈…
沛慈打開手機一看, “沛慈.謝謝妳的冷笑話.晚安.” 沛慈看完以後整個激動得從牀上彈了起來..”YEAH.太好了.太好了.修回短信給我了.太好了.” 興奮的沛慈從牀上跳來跳去..
樓下的曾媽媽一臉納悶..”林伯阿.沛慈怎麽拉???”
林伯伯: “呵呵.伕人.小姐大概遇到什麽開心的事了吧.”
曾媽: “你知道什麽嗎??”
林伯伯: “還不清楚..不過.夫人.我相信.很快我們就有答案了..”

某天.課室裏.
班導: “各位.接下來我們有3天的假期.大傢可以好好放鬆了喔.”
“太好了..” “我們去哪玩阿?”. “要不要去烤肉阿?”大傢按耐不住興奮的心情,開始討論了.
乃榮: “不如.我們幾個組織去高雄玩,好不好??”
五熊: “好阿.沛慈.小萱.我們一起好不好.”
“好.” 小萱: “大東.修.妳們一起嗎?”
東: “好阿.沒問題.修呢?’
修: “不好意思.我今晚就坐飛機去日本東京了.”
東: “去日本? 去幹嘛阿??”
修: “見兩個.對我很重要的人.妳們玩得開心點.”
五熊: “好可惜喔.好吧..我們連你的份也玩好了.”
修點頭笑了一下..沛慈心想: 回去日本幹嘛呢??修去見誰呢????

夜晚.修搭着往東京的飛機出髮了.

日本-東京.
“叮咚叮咚.”..”來了.”屋裏傳來女主人的聲音..打開門..”修..你怎麽來了???”
修: “寒爸.寒媽.妳們還好嗎?”
寒媽: “好好.快進來坐..”
修提着行李走進了寒的家.. 觀看了四週.一切都沒變..走進寒的房間.所有擺設都沒變..各種獎盃.他們的合照..寒爸從廚房走了出來..
“修阿.怎麽這麽好過來看我們阿.”
修: “寒爸,寒媽.我放假.所以就過來看妳們拉.”
寒媽: “你這孩子.每個月都抽空過來看我們.”
修: “那是應該的.” 修說完拿出皮夾..拿了一曡鈔票.”寒爸.寒媽.這是妳們這個月的生活費.”
寒媽看見了修的皮夾依然擺着兩人的合照..
寒爸: “修.你不用這樣阿.我們兩個有收入阿..你看你.幫我們買了房子,又買了車子.還請了工人..我們實在不需要什麽阿..”
修: “怎麽可以.我答應過寒.要照顧妳們.我平時上學.沒什麽時間過來..隻有在金錢上幫助妳們.”
寒媽摸着修的臉: “孩子..你又瘦了.自從寒離開..你就再也沒笑了..眉頭老是皺著…你.還在想唸寒嗎??”
修: “嗯..”
寒媽: “孩子..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..不管誰對誰錯.那是一次意外..你何必把自己繼續留在過去的日子呢?”
寒爸: “對阿.你自己也知道.賽車場上.隨時就會沒命的….我和你寒媽,.都已經放下了.沒事了.你也不要再糾結了..雖然我們沒有一個女兒.可是.我們還有你這個兒子阿.在我們心裏..你早就是我們的兒子了.”
修沒有說話.淚水湧了出來..寒媽粗燥的手幫修抹去臉上的淚水..那是一雙被歲月摧殘的雙手.
修緊緊握住寒媽的手….
寒媽: “孩子..不要再活在過去了.你的人生不應該繼續活在黑暗裏.你應該代替寒繼續好好活下去..你現在這樣.寒看了.也不會開心的..”
修抽泣著: “我知道.我知道.”
寒爸: “孩子..如果有好的女孩子..就放手去追吧, 看到你倖福,我們比誰都開心.我相信我們女兒也是..”
“對阿..”寒媽附和到.
修: “寒爸.寒媽….”
寒媽: “孩子.你已經為寒,為我們付出太多太多了.如果你真的愛寒.愛我們..就走出這個隂霾吧.不管你做什麽.我和你寒爸.都會支持你的..我相信.天上的寒也是..”
修使勁的點頭..過了良久.他擡起頭看着兩個老人傢: “我懂了.寒爸,寒媽.我會連着寒的份.好好活下去..我會抓住屬于我的倖福的.”
“嗯.”寒爸寒媽點著頭..
寒爸: “來吧.這兩天你就住我們這吧…我們弄好吃的給你.”
“謝謝寒爸.寒媽.”

臺北..沛慈家
沒有修的旅程, 沛慈也不去了
3天都把自己關在傢裏.腦子一直在想修去做什麽..嘗試打電話給修..修的手機一直在關機狀態..
沛慈一直盯著手機.很奢望修能來一通電話..或者一句晚安…
“叩叩叩. 女兒.可以進來嗎?”
“可以.”
曾媽媽推開房門走了進來.摸著沛慈的頭,”寶貝.怎麽了.放假不出去shopping,不出去玩.不開心阿?”
沛慈: “沒有拉..”
曾媽媽: “真的嗎??對了.後天.陪媽媽去喝茶.見一個人.”
沛慈: “見誰阿?”
曾媽: “陳媽媽阿.從小看你長大.和媽媽是好姐妹那個阿.”
沛慈: “喔.陳媽媽…”
曾媽: “聽她說.她兒子也是讀妳們學校呢..而且.長得很帥喔.媽媽幫你介紹喔.”
沛慈: “媽,哪有這樣拉..”
曾媽: “好.媽媽開玩笑嘛.不過你還是要去.OK嗎?”
“知道了.”
“好吧.明天要上課.早點休息.晚安.”
“晚安媽.’
沛慈掀開被子.躺進了被窩裏..

日本.東京..
修在寒的房間.拿着寒的照片: “寒.謝謝你帶給我兩年美好的回憶, 我不再懦弱了.我會一直開心的活下去.我現在就要回去抓住我的倖福了..你一定要在天上看着我, 祝福我.” 說完.修親了寒的照片一下..

臺北.沛慈房間..
突然沛慈的手機響了一聲..沛慈打開一看 “沛慈.我現在坐飛機回來了.晚安.—修.”
一種莫名的激動湧了上來.淚水跟着奪眶而出..
“修回來了.他髮短信給我了…明天可以見到修了..YEAH..”沛慈興奮得又大喊大叫跳了起來…
抱着手機在牀上轉來轉去..

隔天…沛慈早早的回到學校等著..大傢也陸續進了教室.
乃榮: “沛慈.你今天好早阿.”
沛慈: “嗯嗯.”
五熊: “你那麽早回來幹嘛.看起來心情不錯喔.”
沛慈笑著說:”譆譆.還好拉..”
東: “對了.昨晚修有打電話給我.他今天會按時回來上課”
小萱: “那太好了.”轉頭看沛慈: “修回來咯.”
沛慈: “呵呵.呵呵”沛慈除了傻笑.沒有別的反應了..

樓下傳來了熟悉的機車聲..沛慈心想: 修到了..
不久.修走進了教室.還是像以前一樣.沛慈笑着: “早.修.”
修看著沛慈.笑了一笑”早.” 不過.這次修沒有走回座位..直接走到沛慈麵前…
全班都靜了下來..
修看着沛慈..支支吾吾的.心瘋狂的跳着..
沛慈看着修: “怎麽了??”
修: “厄..那個…想問你說..下午..有沒有空…我今天不用打工..想說..要不要一起去走走.”
修很艱難的說出了這段話…所有的人都大傻眼..
沛慈愣了1秒.然後笑著對修說.”好阿.沒問題.放學咱們一起走.”
“嗯” 修的臉紅到了博字根去了…
“哇…”全班頓時炸開了鍋….
金寶三拿起大聲公: “大新聞.大新聞了.冰山酷MAN修約我們家沛慈姐去逛街了..天阿.太陽從西邊昇起了..豬會上樹了… “你吵死了.”金寶三話沒講完.被大東K了下去
東: “修.你想通了??”
修:”嗯.”修看着沛慈.我希望..我可以再一次擁有倖福.”
東: “太好了.兄弟.我替你感到開心.”

五熊: “沛慈.你終于盼到了.”
小萱: “對阿.今天下午要好好約會喔.”
沛慈: “嗯.知道了..”

放學的鍾聲響起了..修走到了沛慈身邊, “咱們走吧.”
“嗯.好”. 于是.兩人在大傢的目送下.肩並肩離開了教室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